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新任总统阿基诺三世:立誓把国家带上“正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7日13:53

  实现蓝图 困难重重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阿基诺的国情咨文指出了菲律宾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新政府的相关应对措施。不过,要想把国情咨文的美好图景变为现实,新政府面临重重困难。

  首先,腐败现象在菲律宾根深蒂固,反腐势必触及社会多领域的既得利益方。虽然阿基诺本人人气很旺 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菲律宾民众对阿基诺的支持率高达85%,但他所在的自由党在参众两院均非多数党,因此新政府若想通过新反腐法案或修改现有反腐法案可能缺乏必要支持。

  其次,虽然新政府可通过精简行政流程逐步打造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环境,但提高支柱产业竞争力需要时日,通过教育改革提高劳动者整体素质也需要一个过程。

  再次,针对分离主义和反政府武装,菲律宾历届政府都难以违背原则接受反叛组织的非法主张,但又缺乏足够军事实力。因此,阿基诺要想通过谈判平定叛乱问题,需要有全新思路、灵活政策以及用时间积累的硬实力。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