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非盟谴责“基地”组织杀害法国人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8日01:33
  新华网坎帕拉7月27日电(记者田野 桂涛)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27日在这里发表声明,谴责“基地”组织北非分支机构杀害一名被劫持数月的法国人质的行径,并呼吁非洲国家与国际社会一道加倍努力,消除恐怖主义对非洲大陆的威胁。

  正在这里出席第15届非盟首脑会议的让-平在声明中对恐怖主义在北非地区再次抬头表示担忧,并强调该地区国家单独或联合执行反恐行动的合法性,以及继续开展积极与持续的反恐行动的紧迫性。

  让-平还呼吁非盟相关机构为增进成员国之间反恐合作构建适用的框架。

  78岁的法国援助人员热尔马诺今年4月19日在尼日尔被“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绑架。法军方本月22日配合毛里塔尼亚对该“基地”分支组织进行军事打击,击毙6名恐怖分子,但未能解救出热尔马诺。该组织25日宣布,作为报复已将人质杀害。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