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紫金矿业维持低位生产运行 预计将减产一吨黄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28日02:07
  本报记者 顾鑫

  紫金矿业(601899)7月28日终于披露停牌的原因。上杭县政府根据专家意见于7月26日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紫金山铜矿7·3事故后续处置及配合铜矿整治对紫金山金矿限产事宜。受此影响,公司预计今年黄金产量将减少1吨左右。

  对于金矿受到事故铜矿牵连的原因,公司有关人士称,“政府和专家认为(金矿)会(对环境)产生影响。现在是台风季节,大家都很紧张,所以生产系统要低水位运行”。至于后续影响将持续多久,该人士称,“等过了台风季节再说”。

  公告显示,经上杭县政府会议研究确定,对紫金山金矿采取限产措施。要求紫金山金矿在确保环保安全的情况下维持低位生产运行,以减轻金铜矿区环保安全压力;并全面加强紫金山金铜矿区环境安全隐患排查,集中全部力量加快处理铜湿法厂污水渗漏事故进度,做好抗击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按照会议精神,公司决定对紫金山金矿生产系统按照废水减量化、污水达标排放的原则,生产溶液内部循环,维持低位运行。紫金山金矿的产量因而受到影响。

  相对于公司黄金的总产量,减产1吨影响并不算大。紫金矿业2009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生产黄金75.37吨,其中紫金山金矿生产18吨。按照7月27日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5的收盘价259.03元/克计算,公司今年的营业收入将减少2.59亿元,占2009年营业收入的1.2%。

  自环保事件发生以来,紫金矿业的股价似乎并未受到太大影响,7月20日甚至被拉至涨停,外界还曾对此蹊跷涨停的现象进行多种猜测。民族证券研究报告称,紫金矿业污染汀江水事件让公司陷入不利境地,给公司经营带来一定压力,却给投资者创造了超跌买入的机会。而当时公司的金矿还未受到波及,这也是很多投资者买入的理由。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