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地震伤员累计出院3061人 尚有52人仍在治疗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7月28日03:10
  本报西宁7月27日电 (记者周东平)据青海省卫生厅提供的消息,经过青海、北京、西藏、甘肃、四川等地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截至目前,玉树地震伤员已累计出院3061人,尚有52名伤员在院治疗,康复出院的患者大部分加入到了重建家园的队伍当中。

  玉树地震发生后,青海省内外各地方、部队、民营收治医院为救治伤员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后方医疗救治工作科学、有力、有序、有效展开。青海各大医院专门开辟伤员救治绿色快速通道,与外省专家联合组成救治专家组进行会诊,因伤施治,精心治疗,提高了救治医疗的服务质量,多家医院成立了多个陪护小组陪同伤员检查治疗,为伤员提供了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同时,所有医疗机构对伤员治疗及陪护人员生活全部免费。

  经过广大医务人员连续奋战,玉树地震伤员转运和救治工作取得了伤员死亡率极低、致残率很低、治愈率和康复率较高的成绩,创造了“玉树时间”和“玉树奇迹”,整个转运过程中没有发生1例伤员死亡情况,医疗救治工作体现出了科学救治、科学转运、科学护理的特点。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