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今年驻训真省心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28日06:31
  今年我刚当通信员时,老班长就提醒我,野外驻训可是我们这些领导“身边人”最忙的时候。想想也是,上传下达的活儿不必说了,到了野外,领导的衣食住行咱都得操心,迎检开会咱还得端茶倒水、张罗保障……

  一想到这些,我就着急。驻训前,我早早准备了茶具小桌、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物资,还自作主张买了一些易保存的水果。不料,营长检查携带物资时,让我把这些统统撤掉。他说:“炊事班按规定保障啥,营部就用啥。”嘿!这也好,那咱就不操这份心了!

  到了驻训地,我又惦记上级领导会来检查工作,来了得招待吃饭,就到山下村里把小卖部、小饭店老板的电话问了个遍,以备领导来了让他们送货上门。

  说来也怪,驻训有段日子了,领导也来了好几拨,有几回也在营里吃饭,但都到班排吃大锅饭,我记的“订餐电话”一次也没用上。

  饭不在营部吃,会总要在营部开吧!一次,一位上级领导来后,营长让我通知各连主官开会。我打完电话,赶紧将营部收拾利索,摆好水果、香烟。可是,领导在炮阵地检查完后,就在现场开了个短会,压根儿就没到营部来。

  这些天,我在处理完本职工作之余,几乎天天泡在训练场,营长、教导员不但没让我干一次接待保障的活,还经常过问我的训练情况。我晒黑了,肌肉也练结实了。战友们都说我这个通信员当得真省心!

  (孟德仲、田 来整理)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