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英石油宣布10月换掌门 第二季度亏损170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28日09:09
  英国石油公司7月27日宣布,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将于10月1日下台,由美国人达德利接替他的职务。达德利也将因此成为英国石油公司的第一位非英国籍首席执行官。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英国石油公司在声明中说:“英国石油公司今天宣布,根据董事会与其达成的协议,托尼·海沃德自2010年10月1日起不再担任集团首席执行官职务,由执行董事达德利接任。”

  英国石油公司董事会主席卡尔—亨里克·斯万贝里表示,海沃德过去3年来卓有建树,董事会对他的离职深感悲伤,但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犹如一个分水岭,英国石油公司急需改变,需要新的领导人。

  达德利当天在声明中表示,他深知担子很重,但英石油资产优良,拥有一流的团队,再加上清晰的战略方向,将重新走上复兴之路。

  54岁的达德利是美国密西西比州人,1998年英国石油公司购买美国阿莫科公司(Amoco)后,在阿莫科公司工作了20年的他也归属英国石油公司旗下。

  出任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后,达德利将在伦敦办公。分析人士希望,由他出任首席执行官将有助于该公司在美国恢复声誉。英国石油公司40%的股东和雇员在美国,如果这家公司还准备在墨西哥湾开发新油井,就必须得到政治支持。

  即将离任的海沃德则发表声明说,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是一起可怕的悲剧,作为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他感到负有重大责任。他表示,英国石油公司应当在新掌门人的领导下继续前进。

  英国石油公司的声明指出,将提名53岁的海沃德担任英石油与俄罗斯合资公司TNK-BP的非执行董事。虽然中途下台,海沃德依然将得到今年105万英镑的(162万美元)的年薪。此外,已在英国石油公司工作28年的他养老金总额约有1100万英镑。

  英石油还宣布,已拨出322亿美元支付在墨西哥湾堵漏的费用,这导致该公司在第二季度亏损了170亿美元。为了渡过难关,英石油准备在今后18个月内出售300亿美元的资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