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媒:大陆或以孙中山文化为两岸搭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09:44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明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迹象显示,大陆方面将以孙中山先生的文化思想作为庆祝点,也以此为两岸关系“搭桥”。

  中共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丘树宏27日会晤台湾记者时表示,明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中山作为孙中山的故居,将举办连串活动庆祝,并以“孙中山文化”为重点。

  他说,明年中山将邀请与孙中山有历史渊源的城市代表到中山参加活动,也会举办两岸或全球孙中山的论坛。

  丘树宏说,对于孙中山这样的历史人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过去的看法是有些尴尬,但随着两岸关系改善,这些尴尬是愈来愈少。

  他又说,中山市提出的“孙中山文化”,切入点更好,更柔和,更能跳出两岸的历史框框,从这个角度去做,空间更大。

  各种迹象显示,明年辛亥100周年之际,中山市作为孙中山的故居,已成为大陆方面对台湾民众及海外华侨宣传孙中山思想的重镇。

  譬如,近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就刊登了丘树宏提倡“孙中山文化”的文章。文章指出,两岸关系正面临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孙中山文化”恰好为两岸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架起了一座重要桥梁。刊登此文,在某种程度上也反映出北京高层抱持同样心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