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台南部豪雨不断 部分乡镇交通中断形同孤岛(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10:22

  高雄县六龟乡新宝桥便桥前晚遭暴涨的荖浓溪水冲毁,新开部落百余户居民对外交通中断

高雄县六龟乡六龟大桥便桥遭暴涨的荖浓溪水冲毁,已封闭。 联合报图

  中新网7月28日电 豪雨持续袭台,高雄县山地乡镇桃源乡、那玛夏乡对外交通中断,形同孤岛,乡内村与村之间的便桥多封闭或冲毁;六龟乡和茂林乡等村落对外便桥遭冲毁,台军方某军团也紧急调派兵力进驻各乡镇协助抢通便道,山区居民无语问苍天,只希望“雨别再下了”。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晚10点,豪大雨势仍未间断,旗山镇大德里先淹水,一度水深及小腿肚,旗山镇民淹怕了,漏夜把一楼家当急忙往二楼搬,也不顾夜已深,坚持把防水闸门装上才肯休息,所幸后来雨势变小,积水也消退。

  杉林乡集来村通仙巷两处住户旁的野溪暴涨,住户报警后由警消紧急撤离,护送共11人到乡内镇安宫安置。

  昨天上午10时许,六龟乡六龟大桥旁的便桥因支撑不住暴涨荖浓溪水冲刷,中间一截应声断裂,工务段紧急管制封闭;新开部落联外的新宝桥旁便桥也同样遭荖浓溪水冲毁,百余户新开部落居民无法外出,台军士兵昨天一度冒雨抢通便道。

  茂林乡情人谷和茂林谷之间便桥遭冲毁,多纳村居民对外交通中断。

  桃源乡南横公路柔肠寸断,台20线勤和村溪底便道已中断,那玛夏乡通往甲仙乡小林村的献肚山便道也已封锁,两山地乡镇对外交通中断。

  林园乡连接屏东县新园乡的双园便桥,昨天也因高屏溪水位暴涨封闭美浓镇东和便桥也被洪水冲毁。二仁溪水暴涨,昨天下午连接高雄县阿莲乡与台南县归仁乡的石安桥,桥旁积水约30公分,另中路桥也遭溪水淹过桥面约10公分,两乡公所及警方已设警戒线封桥,避免人车经过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