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第二次洪峰通过三峡 峰值5.6万立方/秒小于前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8日10:57
  中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0分报道,今天(28日)上午8时,三峡入汛以来的第二次洪峰已经到达三峡大坝。中国之声连线正在三峡坝区采访的记者郑明了解最新情况。
  这是7月26日拍摄的长江三峡大坝泄洪的场景。受长江上游嘉陵江等支流出现的新一轮强降雨影响,三峡入库流量开始转涨。26日16时,入库流量超过4.2万立方米/秒,三峡迎来入汛以来的第二轮大洪水。预计流量超过5万立方米/秒的洪水将持续2天左右,28日8时将达到最大峰值5.6万立方米/秒。(图片来源:新华社)

  记者:洪峰正在通过三峡大坝,最高峰值每秒5.6万立方米。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广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洪峰比上次小,但是他们从思想上认真对待。目前,所有基础运行一切正常,闸门开启及其他一切设备都正常。随后,记者到了泄水闸,那里的泄水景观很壮观,如万马奔腾。水一条枪的往下冲,雾蒙蒙的一片。

  主持人:第二次洪峰通过三峡大坝不会产生任何危险,对吧?

  记者:没什么危险,这次洪峰比上次小得多,上次是每秒7万立方米,这次是每秒5.6万立方米。三峡集团对此早有布置安排。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广晶很乐观,他说此次洪峰对三峡工程是一个很小的考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