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河北保定旷日审理最大涉黑团伙案 47人“过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11:53
  中新社保定7月28日电 (吕子豪 张怡平)备受社会关注、涉及47名被告人和3个被告单位的河北保定近年来最大涉黑团伙案,27日起在保定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据院方透露,乔志良等涉案人员被控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组织卖淫罪等12项罪名,涉案单位则被控逃税罪。庭审目前仍在持续,因涉案人员众多案情复杂,该案庭审或将持续数日。

  检方控称,1998年以来,被告人乔志良(别名乔老二)、乔志强(别名乔老大)多次组织社会闲散人员进行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至2004年,逐渐形成了以乔志良为组织、领导者,以乔志强、乔扬、林可心、孙莹莹、李志平、刘永生、满智辉为主要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以乔志良建立的侨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侨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侨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侨达旅行社有限公司为依托,采用公司化管理模式,通过规定各职位的职责和分工使成员之间形成较为明确的层级制约关系。

  侨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3涉案单位则涉嫌以做内、外两套账簿的方式隐瞒公司真实收入,偷逃税款总计1700多万元。

  检方同时控称,为开发拆迁利益,乔志良指使刘永生等人多次对拆迁户寻衅滋事,并将保定市拆迁办工作人员刘某打致重伤。2005年,乔志良开办“红馆至尊会所”,并在该娱乐场所组织多名妇女从事卖淫、淫秽表演等违法犯罪活动。

  检方认为,应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组织卖淫罪、非法持有枪支罪、非法持有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等12项罪名追究乔志良、乔志强等47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应以逃税罪追究保定市侨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3单位的刑事责任。

  在27日的首日庭审中,有36名律师为被告人出庭辩护,部分民众及被告人的亲属旁听了案件庭审。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