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执行民主党执政以来首次死刑 2人被绞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12:23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外电报道,日本官员28日表示,当天执行了中左派民主党上台执政以来首次死刑,2名罪行累累的囚犯被处以绞刑。

  据报道,现年59岁的Kazuo Shinozawa在东京东北部的珠宝店纵火,导致6人死亡,而33岁的Hidenori Ogata导致4人死伤,两人均被执行了死刑。

  报道指出,这是日本民主党政权2009年9月上台以来,首次对囚犯执行死刑。

  上次日本对3名囚犯判处死刑,是在去年7月28日,当时是麻生内阁执政。这次死刑与上次死刑的执行时间正好相差整整一年。

  有报告指出,日本有97名死囚在等待行刑。但是他们不知道自己到底何时被处死,生活在巨大的精神压力当中。因此,总部在伦敦的一架人权组织就对日本的死刑审判条件不满,批评其“残忍,不人道。

  另外,此次行刑也是自去年9月以来,民主党政权上台后,日本法务大臣千叶景子当天出现在死刑执行现场,千叶表示,以后将对死刑方面的法令提出更具体的建议。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