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三峡八天现两次大洪水 700余艘救助船上岗(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8日13:02
宜昌海事局增派海巡艇加大进川待闸船维护,防止船舶走锚事故。

  人民网武汉7月28日电 川东鄂西受新一轮暴雨袭击,7月28日上午8时,三峡入库流量达到56000立方米/秒,与7月20日三峡入库流量70000立方米/秒的特大洪水仅间隔8天,这在长江三峡水域属十分罕见水情。长江海事部门启动长江洪水安全预案,重庆至芜湖2100公里水域内700余艘海巡艇、消防船、社会搜救船及川江人道救生船全部上岗,截止28日8日两次洪峰通过三峡大坝,沒有发生重大伤亡事故。

  长江三峡第一次特大洪水7月20日平稳通过三峡宜昌,随后入库流量由70000立方米/秒快速下降,到7月24日20时,入库流量下降到30000立方米/秒,仅四天时间入库流量减少40000立方米/秒,随后上游又快速形成新一轮强降雨,支流、溪河水位暴涨,由于两次洪峰相隔很近,入库流量呈过山车,水位陡涨陡落,第一次洪峰漂浮物还在下移途中,第二次洪峰又新增大量树枝、杂草、白色泡沫等物短时间涌入三峡库区主航道,影响船舶的正常航行。特别是近坝水域水情更为复杂,宜昌海事局出动200余名执法人员,18艘海巡艇,冒着大雨坚守坝区、桥区及港区,确保三峡船闸停止运行期间,在宜昌港待闸260多艘船舶锚泊安全。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