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日月潭掀饭店投资潮 未来五年至少盖四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13:53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看准游客赴台旅游商机,台湾日月潭兴起饭店投资热潮,业者统计,包括港商宝声集团,及台湾知名的丽宝集团、渐佳休闲开发等,未来五年内至少有四家饭店将陆续投入市场,累计投资金额近100亿元(新台币,下同)。

  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长曾国基表示,赴台观光旅游的游客中,有高达96%以上的游客会到日月潭玩,带来超高人气,也吸引越来越多业者投入观光度假饭店市场。

  曾国基指出,今年上半年,日月潭累计游客已达370万人次,是去年同期155万人次的1.4倍,其中大陆游客60.9万人次,已超过去年全年的59万人次,预估今年日月潭游客将超过6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长一倍,而大陆游客约占100万人次,双创历史新高。

  若以所衍生的经济效益分析,包括饭店住宿、餐饮、船舶及游憩区商品等,曾国基估算,全年至少可创造130亿元以上经济效益。

  日月潭区目前的观光饭店连同新开幕的日月行馆,累计有18家、1000个房间,民宿有60余家、300余间房间。业界预期,市场仍处供不应求。

  曾国基说,现正进行环评作业的日月潭向山旅馆BOT案,由港商宝声集团旗下新设的仲成大饭店主导,分二期规划365个房间,预计104年全部完工营运,总投资金额30亿元,将锁定平价的旅客层市场。而位于忠明村、由台中渐佳休闲开发主导的锦锈饭店,规划约250间房间,投资金额8.8亿元,也在进行环评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