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只闻其声不见其人 世博健康顾问全天候电话服务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28日17:12

  在世博卫生保障队伍中,有一群特殊的“医生”,不用去医院、不用挂号,只闻其声,不见其人,24小时随时随地拎起电话就能找到,他们就是12320公共卫生公益咨询服务中心,被广大市民誉为“生活的健康顾问”。

  公共卫生热线有个热点,每当发生一些公共卫生事件时,话务量会明显上升,如三聚氰胺奶粉事件、甲流感大流行期间等等,12320热线的业务督导员介绍说:“在平时,话务量一般都较为平稳,但是,世博会开园后,关于游园的‘健康咨询’电话居高不下,问题五花八门。”

  很多市民在前往世博园参观前,就会做好一定的准备,例如市民们询问频率相当高的一个问题是“万一在园区游玩时发生意外,前往园区医疗站就诊需要钱吗?”话务员回答他们是免费的,于是,很多市民就能打消后顾之忧,轻轻松松前去游园,而不用担心无法得到及时救治。

  还有市民要带着老人孩子一起去游园,压力非常大,担心他们身体吃不吃得消,于是会打来电话咨询,游园时带哪些常用药,高温天时怎么才能预防中暑,这两天“世博园区中暑、腹泻病人增多”的消息见报后,很多市民第一时间打去电话,询问防范措施。来电者中还包括一些外地来沪的游客,他们对上海的气候环境不熟悉,他们更加关心的是上海天气如何,黄梅天、高温天该注意点什么,要带点什么常用药,还有的游客在园区内发生轻微中暑、头疼脑热后,一时间找不到附近的医疗站点,也会打电话前来询问处置方法。

  针对持续火爆的世博健康咨询,12320的话务员们感叹道,现在老百姓健康意识真是越来越高,既要玩得开心,也要玩得放心。咨询服务中心专门设立了“知识数据库”,来解答市民们的这些健康问题,在长期的解答工作中,不少话务员得到了求助者的信任,培养出了自己的“粉丝”。

  12320公共卫生电话业务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针对持续高温、大客流和暑期儿童游客增多等情况,卫生部门已多次向世博参观者发布了健康提示,呼吁公众“健康游园、安全游园”,市民和游客们如果不清楚具体内容,不妨拨打24小时的“健康顾问”电话详细了解。 本报记者 金恒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