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客机坠毁 > 10巴基斯坦客机消息

巴基斯坦客机坠毁 机上152人全部遇难(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8日23:03
  7月28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的默尔加拉山,直升机在飞机坠毁现场上空盘旋。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伊斯兰堡7月28日电(记者田宝剑 张琪)一架载有15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空客A321客机28日上午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北部的默尔加拉山坠毁。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表示,机上人员全部遇难,无人生还。

  目击者对新华社记者说,他们早些时候看到失事的飞机在山顶附近低空飞翔,机身掠过树梢,几次尝试飞高都告失败,后来飞机往北飞去,撞向悬崖后坠毁。

  巴民航局发言人表示,这架飞机当天早上从巴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起飞,在飞至伊斯兰堡附近的默尔加拉山上空时与机场控制塔失去联系。民航局表示,失事客机上载有146名乘客及6名机组人员。飞机失事时间大约在当地时间10时左右。

  据报道,遇难者中包括20多名妇女,7名儿童,2名美国人,还有一对刚结婚准备到伊斯兰堡度蜜月的年轻夫妇。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证实,飞机上没有中国乘客。警方表示,目前所有遇难者的尸体都已经找到。

  事故发生后,巴方派出数百名救援人员前往现场,多家民间救援组织也派出救护车。由于事发地点在默尔加拉山顶附近,没有道路通向那里,很多救援人员只好边砍伐树木,边在泥泞的山坡上艰难前行。

  巴军方也派出多架直升机飞往现场,在出事地点上空盘旋,以搜救生还者。电视画面显示,军方特别行动队也乘直升机降落事发地点,在烧焦的树林和飞机残骸中搜寻生还者。滂沱的大雨和山上弥漫的浓雾严重影响了救援工作。

  据报道,失事客机属于巴基斯坦一家私人航空公司蓝色航空公司,已在这家公司服役4年。救援人员说,可能是大雨和浓雾导致了这次空难,具体原因还不能确定。目前失事飞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并移交给巴空军。巴官员说,要想查明事故真相,大约要两三个月的时间。

  事故发生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下令国防部立即展开调查。巴政府还宣布29日为哀悼日,悼念这次空难的遇难者。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