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亚强化工厂水污染 > 吉林新亚强化消息

哈尔滨称城区饮用水为磨盘山水 市民可不必担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9日06:23
  东北网4月29日讯 昨天,吉林市永吉县一化工厂装有三甲基一氯硅烷的原料桶被洪水顺松花江冲往下游,致使我市出现了松花江被污染的传言。记者从哈供排水集团了解到,目前,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等主城区市政供水管网所供饮用水全部为磨盘山水,呼兰区、松北区水源为地下水,市民完全不必担心饮用水安全。

  据哈供排水集团副总经理纪取文介绍,我市平均日供水量80万立方米左右。2003年4月,我市开始建设磨盘山供水工程,2006年底一期工程完工并开始向市区供水。一期工程日供水能力为45万立方米,与我市日需水量尚有差距,当时部分居民饮用磨盘山水,部分居民饮用松花江水。2009年11月,磨盘山供水二期工程完工并开始向市区送水,2009年底实现满负荷运转,市区居民不再饮用松花江水。磨盘山供水一、二期工程日供水总能力为90万立方米,完全可满足全市人民的饮用需要。目前,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等主城区市政供水管网内已经全部是磨盘山水,松花江水已经与市区居民饮用水没有直接关联,市民完全不必担心。

  吉林市一化工厂化工原料桶冲入松花江后,我市出现了松花江被污染、全市可能大停水的传言。甚至有人利用手机短信发送“温馨提示”,称“我市将停水一周”。纪取文说:“传言是没有任何依据的,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哈尔滨市主城区居民饮用的已经全是磨盘山水,完全不受松花江水质影响,市民完全可以放心饮用。”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