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夏县李关山编创《防震七字歌》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7月29日06:55
  本报讯 (记者 范非 通讯员 张秀峰)“地震来时正上班,几人躲到三角间,玻璃破碎厂房倒,墙角旮旯把生还。”“震后被压怎么办?自救待救是关键,搬开身边可移物,扩大活动之空间,砖石木棍撑残垣,防止余震脱危险。”……7月26日,记者一口气读完了夏县退休干部李关山新近创作的 《防震七字歌》,感觉自己在轻松阅读中,不啻于上了一堂防震减灾知识的普及课。

  年过花甲的李关山曾长期从事公安宣传工作。前几年退休后,闲不住的老李人退心不退,积极发挥个人专长,为社会奉献余热。迄今,他已先后编创了《交安短歌》《乙肝防治短歌》《艾滋病防治短歌》《消防短歌》《防震七字歌》等5本短歌集,别具匠心地把相关知识以短歌的形式表现出来,通俗易懂,易记好背,很有实用价值,深受周围群众的欢迎。他新近编创的《防震七字歌》一书,共收录短歌114首,分为地震常识篇、防震减灾篇、震后逃生篇三辑,每句7个字,文字形象生动,读来朗朗上口,有助于读者于潜移默化间学习和掌握防震减灾知识。

  据了解,《防震七字歌》甫一脱稿,就受到了地震部门的关注。目前,夏县地震局已专门请来专家,对书稿文字逐句推敲,下一步计划打印成册,在全县范围内推广。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