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英石油CEO卸任前再挨批(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9日08:02
  7月27日,英国石油公司宣布,该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CEO)托尼·海沃德将于10月1日离任,届时将由公司美籍高管鲍勃·达德利接替。 图为托尼·海沃德的资料照片(摄于2008年12月17日)。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应对墨西哥湾漏油灾难不力,招致非议。离任之际,他发表一番感言,再添美国人对他的不满。白宫发言人说,海沃德理应走人。

  英石油27日宣布海沃德10月1日离任,由美籍高管鲍勃·达德利接任。决定宣布后,海沃德在英石油伦敦总部说:“我(在这场灾难中)成为众矢之的,遭到妖魔化和诽谤。如果英石油让我(继续)领导,将不能在美国发展。”

  他没有直接回答英石油对他的决定是否公平,而是说“人生不公平,有时候刚走上人行道就被一辆公共汽车撞上”。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当天抨击海沃德。他说:“不公平的是墨西哥湾发生的事情,不公平的是一些人的行为导致我们国家历史上最严重环境灾难。”

  “我不认为会有多少人为这位英石油首席执行官离开感到惋惜。” 美国人对海沃德另外一个不满地方是他拒绝去美国参议院出席关于英国释放洛克比空难制造者的听证会。英石油涉嫌在放人中发挥作用。

  民主党参议员罗伯特·梅嫩德斯说,听证会原定29日召开,由于海沃德等关键证人拒绝出席被迫推迟。

  梅嫩德斯指责海沃德只关心自己的“金色降落伞”。

  根据合同,海沃德离任时可领取一整年薪酬104.5万英镑(约合162万美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