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云南省教育厅劫持公务员 人质夺刀自救(图)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7月29日09:13

  教育厅信息特报 警民合力 80分钟制服嫌犯

  昨日,省教育厅就前天发生在该厅的劫持人质事件发布信息特报。特报称,7月27日下午5点10分左右,劫持人质者(刘明义)以到教育厅办事的名义躲过值班保安人员,进入教育厅办公室(808室)。当时办公室除两名工作人员外还有另外两名来办事的人员。5点20分左右,当外来办事人员离开后,刘明义突然拿出一把水果刀勒住工作人员孙某的脖子,并掏出一封信扔给另外一位工作人员,要求曲靖麒麟区西城中学校长在3小时内赶到,否则就要杀人。

  事发后,教育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拨打110报警。随后教育厅厅长罗崇敏及副厅长和福生、邹平亲自指挥,并对刘明义展开劝说工作。下午6点40分,被劫持的孙某趁刘明义不备,奋力推开刘手中的水果刀。与此同时,民警迅速出击将刘明义制服。据悉,刘明义为曲靖市麒麟区西城中学已毕业三年的学生,现为社会无业人员。他自称与该校校长有矛盾,曾多次到曲靖市有关部门上访。

  警方通报

  前日17时32分,五华分局莲华派出所接市局110指令:辖区的省教育厅里,有人持刀劫持该单位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的五华分局的民警在该单位的配合下,果断出击,仅用了五六分钟的时间便迅速成功处置了该起劫持人质事件,处置中无人员伤亡。

  经了解,嫌疑人刘明义,云南曲靖人。中学时期出现异常,后被诊断为患有未定型精神分裂症。因病,初中毕业后未再继续上学。但他一直觉得,是他和学校校长有矛盾,对方对其“打击报复”。

  前日17时10分,刘明义直接来到省教育厅8楼办公室,情绪激动地持刀劫持一工作人员,利用人质威胁学校校长,让其必须在3小时内到昆明,和他当面把事情“解决掉”。事发后,其家人和该校校长赶到昆明。目前,刘明义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深审中,家人和该校校长已返回曲靖。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