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韩国与日本争夺中国游客 大幅放宽对华签证条件

来源:环球网
2010年07月29日09:38

  韩国与日本争夺中国游客 大幅放宽对华签证条件

  据7月2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韩国法务部27日公布了《对中国游客签证制度改善方案》,宣布从8月1日起大幅放宽中国游客的签证条件。韩国法务部出入境外国人政策本部长石东炫28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去年有130万名中国游客到访韩国,韩国政府希望到2012年这一数字能提升到300万人。”

  新方案规定,中国年收入6万元人民币以上者及其家属,可获得有效期3年、出入不受次数限制的往返旅游签证。律师、大学教师、离退休人员、中国500强企业的职员、著名大学毕业生等,即使年收入不足6万元,也可办理上述多次往返签证。此前,只有来韩参加国际会议或学术活动的教授和专家、金卡级别以上的信用卡持有者等中国富有阶层才能获得多次往返签证。

  目前韩国签证制度规定,只能为多次往返签证持有者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发放同样的签证。但从8月1日起,获得同样多次往返签证的家属范围将扩大到父母及配偶的父母。为鼓励中国青年游客,韩国还决定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中国认定的多所优秀大学的在校生发签证。

  石东炫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此次《改善方案》的出台,是在与文化体育观光部、首尔市政府密切协商基础上确定的,为吸引中国游客,首先从签证制度开始改革。”

  据记者了解,韩国此次对华签证制度改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主要目的之一是应对日本于7月1日开始的对华签证新政策。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改革后,韩国对华签证制度无论在提供文件数量、对经济条件要求、多次往返签证发放范围、使领馆接受签证申请程序、滞留时间等方面,都比日本更加宽松和便利。

  根据韩国法务部公布的数据,虽然今年上半年外国人入境韩国最多的是日本人,为145万人(占总数的39.6%,),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4%。中国虽然居第二位,为75.5万人(占总数的20.6%),但中国游客增速很快,同比上升38.3%。

  韩国《朝鲜日报》评论说:“随着中国经济腾飞,中国人的腰包渐渐鼓了起来。韩国现在也加入到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的这一全球竞争中。”韩国《每日经济》则报道了和中国人旅游相关的韩国股票大涨的消息,并对中国游客大批入韩表示期待。韩国MBC电视台在新闻分析中认为:“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大国的中国,每年有5000万人次到海外旅游,而到韩国的不足2.5%,韩国对此仍有很大潜力可挖。”韩国YTN电视台则以“抓住中国游客!”为题对改善对华签证进行报道,认为“此举不仅将给韩国的旅游业注入更大活力,还将对改善两国政治关系发挥重要作用”。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