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罗斯谋投资孟买证交所 对印金融市场兴趣浓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9日09:57
  中新网7月29日电 随海外投资人对印度金融市场的兴趣日渐浓厚,亿万富豪索罗斯(George Soros)也正和迪拜控股公司进行最终谈判,希望买下孟买证券交易所(BSE)4%的股权。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指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计划以4,000万美元,买下迪拜控股公司所持有的孟买证交所4%股权,也显示索罗斯对这家亚洲最古老交易所的估价为10亿美元。

  随印股与衍生性商品交易所经营项目愈来愈多、并引入新科技以吸引所谓“高频交易商”挹注资金,近来海外投资人也已竞相投资这些交易所。

  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公司6月已以逾67.5亿卢比(1.45亿美元)买下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NSE)5%股权。根据印度法规,外资在当地证交所的持股上限为5%。

  此外,加拿大投资人考德威(Thomas Caldwell)和私募股权业者Argonaut也都在今年稍早买下孟买证交所少数股权,德意志证交所则早在2007年就已入股孟买证交所。

  孟买证交所执行长凯南(Madhu Kannan)曾与纽约证交所前执行长沈约翰(John Thain)共事,他希望能以西方证交所经验改革BSE,也增加外资入股的诱因。

  凯南的改革重点除了建立强劲的品牌地位(如Sensex 30指数为印度股市的代表指数)、升级电子交易科技外,也藉由撤换多数资深管理阶层改善公司透明性、聘雇拥有国际经验的主管,并延揽印度最大信息科技业者塔塔顾问服务公司前执行长拉玛多拉担任董事长。

  知情人士也透露,近来孟买证交所和其股东新加坡证交所(SGX)之间的歧异日深。新加坡证交所已退出孟买证交所董事会,并积极拉拢规模更大的印度国家证交所;但新加坡证交所目前不太可能断绝和孟买证交所的合作关系,因为新加坡证交所未来四年仍无法出售其4%持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