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伦敦英石油加油站瘫痪 新“掌门”遇“下马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9日10:10
  7月27日,英国石油公司宣布,该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CEO)托尼·海沃德将于10月1日离任,届时将由公司美籍高管鲍勃·达德利接替。图为鲍勃·达德利的资料照片(摄于2008年10月29日)。 新华社/法新

  英国石油公司新任“掌门”鲍勃·达德利27日遭遇“下马威”。

  因环境保护组织抗议行动,英石油设在英国首都伦敦数十处加油站无法正常运营。

  关站换标识

  绿色和平组织当天在伦敦展开示威行动,抗议英石油污染环境。

  英石油和绿色和平组织说,抗议者阻断加油站汽油流出,阻止加油站重新运营。

  抗议者打出标语:“关掉。超越石油前行。”“超越石油”为英石油口号,旨在显示英石油保护环境。

  抗议者爬到一处加油站高处,用“新标识”图案遮住英石油标识。“新标识”显示,状似英石油标识的太阳隐于黑色油海。

  绿色和平组织说,这个组织的成员成功关闭伦敦47处英石油加油站。 英石油证实旗下35处加油站被迫临时关闭,但强调其中大约一半已经全面恢复运营。

  英石油设在美国的加油站也陷入尴尬。美国公众到这些加油站和英石油办公室示威,借助社交网站争取更多人支持示威行动。

  施压新掌门

  绿色和平组织说,这项行动旨在敦促英石油新首席执行官鲍勃·达德利放弃他前任托尼·海沃德的做法,不“沉迷于高风险、不顾及环境的石油资源”。

  这个环保组织的负责人约翰·萨乌文说:“眼下到了英石油"超越石油"的时刻。在托尼·海沃德治下,这家企业(环保程度)倒退,榨干墨西哥湾等处最后一滴油。”

  “我们关掉英石油在伦敦所有加油站,给这家企业的新"掌门"一个机会拿出更好方案。因为他们以往作为,我们无法相信他们"超越石油"。现在该证明这句话了。”

  英石油27日宣布,首席执行官海沃德定于10月1日离任,由美国人达德利接任。达德利成为第一名不是英国人的英石油“掌门”。 英石油租用的石油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4月20日爆炸起火,大约36小时后沉入墨西哥湾。11名钻井平台工作人员死亡,大量原油泄漏。海沃德因应对不力备受指责。

  海沃德在电话会议中告诉记者:“英石油要想在美国继续运营,不可能仍由我当代表。所以,为了英石油、尤其为了英石油在美国部分,我……下台是正确选择。”

  达德利承诺英石油会改变。他说:“毫无疑问,我们会吸取许多教训……我确信会发生改变。”

  变企业文化?

  英石油指责绿色和平组织实施“故意破坏行动”,认为这一行动“幼稚而不负责任”。

  企业一名女发言人说:“这项行动完全漠视开车者和加油站员工的安全。”她举例说,一处受影响的加油站用于向救护车供油。

  英石油表态,会尽快安全恢复加油站运营。 面对公众指责,英石油董事会主席卡尔—亨里克·斯万贝里说,企业会深切自省,“英石油需要新领导……变得不同以往”。

  投资者和分析师先前预测,斯万贝里会因漏油事件下台。斯万贝里回应说,他无意辞职,而且董事会成员无人提议他辞职。

  路透社报道,投资者和分析师认为,英石油的企业文化鼓励员工采取比竞争对手更冒险的措施,以获得更高回报。批评者指责,这种企业文化是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一大祸因。

  “英石油有必要彻底改变企业文化,”美国国会众议员埃德·马基26日说。

  达德利否认英石油企业文化是漏油祸因之一。他说,英石油会继续瞄准难度大的项目。(吴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