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新社:东亚男子流行娶外来新娘(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9日11:22
  新加坡某婚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展示可供选择的女性的照片(法新社)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消息 据法国全国人口研究所周一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东亚,特别是在日本、韩国,越来越多的男子不得不娶外来新娘,原因在于他们缺少“可随意挑选的”女子,从而导致“大规模”的女性移民潮。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社会学家达妮埃尔·贝朗热在报告中表示,“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越来越多的东亚男子娶了外来新娘”。

  2009年,韩国男子娶外来新娘的婚姻占8%。在日本,与外来女子结婚的现象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了,不过规模依然很小(在新世纪头10年的中期只占新婚的5%至6%)。在这3个国家和地区中,除去临时性的工作移民,“最多的新移民”源于这样的婚姻。

  这些男人之所以需要找外来女子,是因为他们难以找到称心的本土女性。

  贝朗热指出,“女性受教育水平的提高以及参加工作的愿望,使得她们当中越来越多的人希望保持现有的工作状态,不接受婚姻生活,宁愿单身”。至于男性,“他们有责任通过结婚生子来传宗接代,而且在许多情况下,要赡养年迈的父母”,因此他们不能永远单身。

  新娘通常来自中国大陆和越南。尽管一开始她们大多嫁给了城里家境不好或农村的男子,但是这类婚姻后来也出现在城市中产阶级家庭中。

  一些婚姻介绍所甚至专门从事这种“生意”:向男方家庭收费5000至1万欧元不等。

  尽管有人担心这些女子会成为“非法交易”的受害者,但这位社会学家指出,“大多数移民女性都是主动结婚,而非迫于家长的压力,而且她们的目标就是结婚和移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