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直击永吉洪灾:火车车厢被冲上大街(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9日11:41

  7月28日,吉林省永吉县遭遇特大洪灾,整个县城被淹。截至当日晚18时左右,县城内依然满是积水。苍雁 摄

  7月28日,吉林省永吉县遭遇特大洪灾,整个县城被淹。图为满是积水的永吉街路。苍雁 摄

  中新社吉林7月29日电 题:目击永吉洪灾:火车车厢被冲上大街

  中新社记者 苍雁

  吉林市永吉县7月28日遭遇洪灾,3万余人被困城中,城中水深一度达到5米多。28日上午开始,从吉林市区前往永吉县的道路全部被封闭。当晚19时许,记者搭乘一辆消防车进入永吉县城,被洪水围困的县城随处可见救援部队和灾民,救援工作正紧张进行。

  记者看到,县城内到处是被洪水冲翻的汽车,水里混着大片的汽油。一些被冲断的粗壮树干倒在路边。虽然洪水有所消退,但大部分街路上的水仍高过膝盖,有些地方甚至更深。

  据县城居民曹女士讲,28日凌晨3时开始,永吉的雨势变大。“我早上6点出门时,眼看着一座30多米长的铁桥轰地塌了,我就赶紧往山上跑。水涨得很快,很短的时间就齐腰深了。”曹女士说,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水。她家经营的饭店共3层,后来全部被淹了。

  在永吉县最主要的街路永吉大街上,几节火车货车车厢横在路上,将永吉大街拦腰截断。这几节车厢是被洪水从几百米外的火车站内冲出来的。据介绍,洪水来时,火车站的候车室、站台、铁轨全部陷入一片汪洋中,当时站内有80多名车站员工和旅客。据救援人员称,到28日深夜,已在火车站成功救出72人。

  横在路上的火车车厢给救援带来了一定困难。因为救援部队需跨越车厢才能到永吉大街另一侧救人,而受灾严重的永吉县医院就被车厢隔在另一侧。

  据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王勇介绍,永吉县医院、铁路家属宿舍楼和平房区受灾严重,其中永吉县医院共4层,最高时水位达到3层。洪水中有数百名患者被困在医院的顶层。

  王勇介绍,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是第一支赶到现场的救援部队,共出动200名消防官兵。救援部队于28日上午9时赶到受灾现场,派出的两艘冲锋舟因水势较大被掀翻3次。此后部队强行进入现场展开救援,后又派出7艘冲锋舟增援。

  当晚,军队派出直升机在永吉县城上空巡视。因部分地区仍水势汹涌,导致一些居民被困,截至目前,永吉县城内的救援仍在进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