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赵县发现一本解放前“入党誓词”原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9日12:50
  日前,一本解放前“入党誓词”原件现身赵县高庄村,并于7月28日在赵县纪委、监察局举办的廉政文化优秀作品展上展出。

  这本“入党誓词”为土黄色,长约50厘米、宽约30厘米,整幅誓词保存完好。誓词上端为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和毛泽东五位伟人的头像,两侧各有一面党旗,下端写有当时的共产党员入党誓词。誓词最下端印有“赵县县委翻印”字样。

  据中共赵县纪委同志介绍,中国共产党1943年在赵县高庄村发展建立了党的秘密组织,这张“入党誓词”一直保存于赵县高庄村党支部。高庄村现任党支部书记赵振卿告诉记者,他们就是这样一辈一辈传下来的,有了破损的地方就修补修补。据赵振卿回忆,这本“入党誓词”是在1999年被装进相框保护起来的,现在的相框里还保留有当时党支部留下的“1943-1999”字样。

  1954年入党的张奎须,是高庄村健在的最老的老党员,当年入党时,他和另外三位同志就是在这张“入党誓词”下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也是他第一次见到这张誓词,关于这张誓词再往前的历史他也说不上来。至于这张“入党誓词”是不是始于1943年,还有待进一步考证。 (记者 刘勇峰 通讯员 徐哲普 冯朝辉)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