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假老师进“新东方”盗骗手机 暑期培训家长担忧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29日15:40

  冒充“老师”潜入培训班教室,支开学生后盗骗4部手机并溜之大吉……这是昨天傍晚发生在新东方学校曹杨校区的一件匪夷所思的事。“太可怕了,幸亏没对孩子怎么样,这让我们怎么放心!”闻讯赶来的家长心有余悸。

  “代课老师”提前出现

  “当时还有10分钟就上课了,突然进来一个不认识的‘老师’。”被骗走手机的女孩乐乐(化名)回忆,昨晚6时20分许,她与同学照例提前来到3楼教室,准备上课。这时,一名身穿黑白条纹衫、肩背挎包的中年女子突然闯进门来,开口便问:“你们家长都走了吗?”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女子大步走上讲台:“今晚由我暂时代课。”

  随后,女子称有一批英语练习册在学校大厅内,需要几名学生下楼去搬。说完,她大手一挥,“命令”包括乐乐在内的6名女生前去搬书。6人并未生疑,立刻起身下楼。

  然而,几名孩子来到楼下,却发现大厅内空空如也。就在大家手足无措时,“老师”尾随而来,故作惊讶地说:“搞错了,得重新联系,我手机没电了,你们谁能借我一下?”其中一名孩子连忙掏出随身手机,递给“老师”。“你们先上去,我打个电话就来。”那女子接过手机后说。

  支开学生搜查书包

  孩子们听从“老师”指令回到教室,谁料相继发现自己的书包被打开了,包内被翻得乱七八糟。“我的手机不见了!”乐乐当即叫出声来,另外2名女生随后也发现手机不见了。

  这时,当天给孩子上课的老师出现了。“老师,你今天不是请假吗?”孩子们顿时一头雾水,之前那名女子的谎话这才被揭穿……校方随后报了警,民警赶到后对相关情况作了调查。

  据十多名当时留在教室里的孩子描述,那名“老师”让6名女生下楼后,竟来到学生的座位旁,对6个人的书包逐个“搜查”。“我们当时也没敢吱声……”正是利用孩子们的天真单纯,那女子愣是在众目睽睽下先后“斩获”3部手机,随后借口“下楼看看”离去;而来到楼下后,她还不忘从孩子手中再骗走一部手机。

  既无探头又无保安

  “孩子还小,老师说什么总是听的。”事发后赶来的乐乐妈妈芮女士表示,女儿今年刚升初中,暑假她为孩子在曹杨路540号这家“新东方”报了新概念英语辅导班,班上有32名学生,都是10岁出头的孩子。听过孩子们描述的事发经过,4名家长心有余悸,为何假冒的老师能够如此轻易地进入学校使诈行骗?“我们这从幼儿到成人的培训班都有,下课时候学校里人太多、太杂,很难分辨。”校区主管王老师解释。

  记者在校内发现,这家开设在3层沿街裙房内的培训机构存在不少问题。首先,整栋大楼难觅监控探头;对此,新东方学校教师管理部主管朱先生表示:“之前想过要装的……”另外,记者之前在进门时同样畅通无阻,校内也未发现有保安值守;对此,对方解释:“保安每晚7时就下班了……”而据了解,该校每天最后一节课的下课时间是晚上8时30分。

  根据既有情况,家长们一致断定,行骗女子对学校情况相当了解。“当时3楼就一个班级在上课,教室还在走廊尽头的角落里。”“那人知道是晚上6时30分上课,提前10分钟进来,老师肯定还没到。”“上课老师姓什么她都知道,还知道上的是《新概念英语》。”对此,校方否认是校内人员所为。

  目前,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校方则承诺会妥善处理此事,并进一步完善学校管理。

  【记者手记】

  年初,中小学伤害事故频发,民警、保安、老师为此齐上阵,每天一早在学校门前为孩子们“保驾护航”,让人放心。时值暑假,各类针对孩童的培训班接踵而至,培训机构如此松散的管理,却令人心惊……幸好,昨晚损失的只是几部手机。

  暑期培训班的大门,是否也应看看紧?

  见习记者 房浩 本报记者 许明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