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美国国会讨论取消墨西哥湾漏油事故赔偿上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9日15:40
  美国国会27日公布了一系列应对近海漏油事件的新议案,赋予国会对近海能源生产的直接监管权,并将对近海水域的油气勘探和开采实行更加严格的安全监管,并将取消对漏油事故责任方的赔偿上限。在现有法律下,导致原油泄漏的责任公司的直接赔偿上限为7500万美元。

  众议院自然资源委员会主席拉霍尔说,新议案将要求对石油公司的关键设备进行独立认证,对违反安全操作的行为进行更严厉的惩罚。新议案还可能根据英国石油公司的安全操作记录,阻止其在美国租借新的海上油井。美国石油学会主席杰拉德则批评国会和政府反应过度,称一些条款将会严重打击美国生产所需能源的能力。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一艘拖船27日上午在位于墨西哥湾以北的巴拉塔里亚湾附近撞上了一口废弃油井,导致原油泄漏,形成了一条约45米宽、1600米长的污染带。美国海岸警卫队官员说,他们已经在原油污染地区设置了防护栏,相信油污当天即可控制。不过当地一名议员说,污染会妨碍进入巴拉塔里亚湾的水路交通,从而可能影响墨西哥湾的原油清理工作。(记者管克江)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