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吉林永吉洪灾致约15万人受灾 发现13人遇难(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9日15:59
  7月28日,沈阳军区某部战士用冲锋舟营救灾民。当日,连夜暴雨导致吉林省吉林市永吉、桦甸多个乡镇被淹,多座桥梁被冲毁,部分房屋倒塌,3万余名群众被困。灾情发生后,吉林市公安民警、军区应急部队迅速出击,帮助群众撤离危险区域,抗洪抢险工作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新华社记者 林宏 摄

  记者29日上午在遭受洪水袭击的吉林省永吉县口前镇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永吉县受灾人口约15万人,失踪及伤亡情况正在调查,已发现13具遇难者遗体,另有6人失踪。

  7月28日凌晨,永吉县遭遇自有水文气象纪录以来从未遇到过的特大降雨,12小时降雨量超过200毫米,降雨量大、时间短、汇流快。目前永吉县口前镇、北大湖镇、岔路河镇等乡镇灾情十分严重,全县有9个小二型水库严重损毁,强制泄洪。

  此次洪灾冲毁县级以上公路4条,冲毁桥梁7座,农作物受灾面积5.6万公顷。县城防洪工程已被冲毁,大量房屋损坏,水、电、通信及交通中断。口前镇现已转移受灾群众800余人,另有400余人就地安置。
  7月28日,在吉林市丰满区二道乡八虎村,一位老人在涉水而行。当日,连夜暴雨导致吉林省吉林市永吉、桦甸多个乡镇被淹,多座桥梁被冲毁,部分房屋倒塌,3万余名群众被困。灾情发生后,吉林市公安民警、军区应急部队迅速出击,帮助群众撤离危险区域,抗洪抢险工作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新华社记者 王晓明 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