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吉林永吉洪灾已致13人丧生 15万人受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9日19:14
  中新社吉林7月29日电 (记者 苍雁)吉林市永吉县28日遭遇特大洪灾,整座县城被淹,目前已发现13具遇难者尸体,另有多人失踪。而在一些偏远的乡镇,由于交通、通讯中断,具体的伤亡情况还无法统计。

  7月29日下午,记者在永吉县城内看到,随着洪水渐渐消退,大部分灾民已经展开自救,一些商铺经营者开始清理洪水过后留下的淤泥。受灾较为严重的永吉县医院已完成所有受灾人员的转移,记者在永吉大街上看到许多灾民,过往车辆已严重阻塞。据县城内居民李先生称,仍有部分区域停水停电,只能到较远的地方买一些食物。

  另据一些灾民讲,参与救援的部队官兵在救人时因水流湍急导致冲锋舟翻船,有两名军人牺牲,不过这一消息目前还未得到军方证实。

  当地政府一份抗洪抢险材料中称,7月28日凌晨的特大降雨,系永吉县自有水文、气象记录以来从未遇到过的特大雨情,12小时降水量超过200毫米,本次降雨雨量大,历时短,汇流快,形成了多年未遇的罕见洪水灾害。

  目前,永吉县口前镇、北大湖镇、岔路河镇等地灾情十分严重,全县有9个水库严重水毁,已经强制泄洪。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洪灾冲毁永吉县周边县级以上公路4条,吉林市到辽宁沈阳的铁路中断,冲毁桥梁7座,农作物受灾面积5.6万公顷,县城防洪工程已被冲毁,全县受灾人口约15万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