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汉江20年一遇洪水汇入长江 湖北转移民众返家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9日19:55
  中新社武汉7月29日电 (记者 徐金波 张芹)汉江流域20年一遇洪峰29日顺利汇入长江。与此同时,受汉江杜家台计划分洪影响的近3万名湖北转移民众当日开始返回家园。

  据长江防总29日通报,28日至29日,汉江中下游干流各站已现峰转退,其中仙桃站洪峰水位35.90米(超警戒水位0.80米),汉川站洪峰水位31.94米(超保证水位0.25米)。29日8时,仙桃、汉川站水位分别退至35.47米、31.73米。下游的新沟站水位在28日19时至29日2时,出现30.25米的洪峰水位后也开始转退。

  受长江中下游高水位与汉江洪峰夹击,长江武汉关29日出现今年的第一次超27.30米的警戒水位。当日18时,汉口站水位达27.31米,较早上8时上涨了0.02米,随后开始消退。

  随着汉江洪峰顺利经过中下游汇入长江,受杜家台计划分洪影响而转移安置的近3万民众,29日16时接到返回家园通知。记者当天16时在武汉市蔡甸区侏儒街土龙村看到,近200名从该区消泗街转移而来的民众在村委会集结,准备搭乘返家的大巴车,不少当地村民正在组织欢送。

  安置在此的李汉桥老人表示:“自27日晚孤身转移以来,我受到安置户主的无微不至的关怀,虽然以前互不相识,但现在却胜似一家亲,将来准备作为亲戚常来常往。”

  在蔡甸区洪北管委会附近,一千多名湖北省军区某舟桥旅官兵,两天来在汉江大堤构筑了6至7公里的子堤任务后,正在清扫部队住所,准备撤离。先期撤离的空军某部,则受到当地民众敲锣打鼓的夹道欢送。

  截至记者19时发稿时,本次长江和汉江洪峰尚未给武汉造成重大人员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