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一涉外客车行驶中突然起火 车被烧成空架子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7月30日01:38
新疆一涉外客车行驶中突然起火 车被烧成空架子
新疆一涉外客车行驶中突然起火 车被烧成空架子

  亚心网讯(记者 王霞 通讯员 彭传哲)7月29日9时30分,一辆由乌鲁木齐市开往哈萨克斯坦涉外大客车在行驶中突然起火,所幸司机发现及时,将车上32名外籍货商疏散至安全地点,并抢救出部分货物,但客车基本被烧毁。

  7月29日,记者从霍城路政部门了解到,9时30分,一辆涉外大客车行驶至果霍高速公路K4123处时,客车突然冒烟,司机停车查看发现发动机发热,便迅速打开前后车门,疏散乘客下车。

  “起初车尾只是冒烟,可大家下车后开始搬货时,车尾已窜出了火苗。司机用水桶到路边小渠取水灭火,但没有用,有人拨打了119。”霍城公路段路政大队副大队长曹旭东事后通过翻译了解到,“火烧得特别快,几分钟吧,火就从车尾烧到了车头。”

  随后,霍城县消防大队官兵赶到,在灭火的同时,帮助乘客将货物转移到安全地带。为了防止客车爆炸,消防官兵拦住单向行驶的近百辆车,实施了单向强行封闭。

  10时20分,大火完全扑灭,高速公路通行。

  据了解,32名乘客均系哈萨克斯坦货商,在乌市批发了一些小商品准备回国。初步断定是客车后置引擎起火,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前,客车司机和乘客正由霍尔果斯运管部门协调回国。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