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爆发大规模游行 抗议“反移民法”(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30日04:49

  “移民之都”纽约29日爆发大规模游行,抗议美国亚利桑那州于当天生效的严苛“反移民法”。数千名来自纽约的各族裔非法移民及其支持者沿着著名的布鲁克林大桥徒步,高举“我们都来自亚利桑那”、“给非法移民生路”等条幅请愿。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移民之都”纽约29日爆发大规模游行,抗议美国亚利桑那州于当天生效的严苛“反移民法”。数千名来自纽约的各族裔非法移民及其支持者沿着著名的布鲁克林大桥徒步,高举“我们都来自亚利桑那”、“给非法移民生路”等条幅请愿,并在纽约市政厅广场边举行集会,希望以此表达对美国日渐升温的反非法移民思潮的强烈不满。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中新社纽约7月29日电 (记者 魏晞)“移民之都”纽约29日爆发大规模游行,抗议美国亚利桑那州于当天生效的严苛“反移民法”。

  数千名来自纽约的各族裔非法移民及其支持者沿着著名的布鲁克林大桥徒步,高举“我们都来自亚利桑那”、“给非法移民生路”等条幅请愿,并在纽约市政厅广场边举行集会,希望以此表达对美国日渐升温的反非法移民思潮的强烈不满。

  纽约有四成居民是移民,是美国最大的移民港口。目前有约70万非法移民聚集纽约谋生,包括为数不少的华人。这座城市一直以敞开怀抱欢迎各族裔移民著称,而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更屡次提出“美国首务是给1200万非法移民永久身份”。

  当天,游行民众都将矛头指向亚利桑那州的反非法移民法案。来自墨西哥并在纽约生活近10年的保罗说,“我们担心美国其他各州往后会借鉴亚利桑那州的反移民法,最终我们将无处可去”。而居住在纽约布鲁克林区的桑德拉则表示,“非法移民廉价的劳动支撑起美国经济,如今经济不好,政府就想把我们一脚踢开,这是不公平的,他们会自食苦果”。

  如今,许多在纽约生活的华人非法移民已经开始感受到“反移民法”的压力。在纽约唐人街从事劳工中介的陈小姐告诉记者,过去华人会通过纽约的劳工中介所,寻找在其他各州、包括亚利桑那州的打工机会,而现在因为亚利桑那州开始打击非法移民,大多数华人担心各州政策有变,都倾向于在移民政策宽松的纽约寻找工作,这令华人在纽约寻到一份糊口工作的难度更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