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韩美军演结束 美国大兵低调离开(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30日07:45
在驻韩美军士兵最喜欢的一家酒吧“UN CLUB”里,除了两名值勤士兵,看不到其他美国大兵的身影。
在驻韩美军士兵最喜欢的一家酒吧“UN CLUB”里,除了两名值勤士兵,看不到其他美国大兵的身影。

  在驻韩美军基地旁的夜生活场所,未现水兵狂欢潮

  韩美军演结束,美国大兵很低调

  晨报首席记者 张源 现场图片

  ■晨报特派首席记者 张源(29日发自韩国首尔)

  为期四天的韩美联合军演结束了。对于世界上不少国家的水兵而言,海上烦闷枯燥的生活,往往让他们一旦靠岸就去寻求狂欢,而美国水兵更是精通此道,一年一度的纽约舰队周已经举办了23届,每年这个时候身着水兵服的美国大兵总能成为纽约街头靓丽的风景。

  基地旁边就是著名娱乐区

  龙山基地是驻韩美军最大的基地,而与龙山基地毗邻的,就是首尔著名的娱乐区梨泰院。梨泰院曾经有个不太光彩的名字,名为“异胎院”,其由来便是龙山基地的驻韩美军风流过后,留下了不少美韩混血儿。以往梨泰院几乎只针对驻韩美军开放,但近年来已经发展成首尔重要的一片娱乐区,酒吧林立,灯红酒绿,也是在韩的外国游客感受首尔夜生活的主要地点之一。

  梨泰院的治安情况很让韩国民众反感,以前曾发生过著名的“梨泰院杀人事件”,一名韩国大学生在梨泰院的酒吧卫生间被残忍杀害,两名嫌犯最终都因证据不足获释,而这两名嫌犯分别为驻韩美军家属和美籍韩侨,此事引起韩国民众极大的不满。为了维护国民的安全,韩国政府甚至还曾提醒韩国民众少去梨泰院。

  没看到美国大兵身影

  美韩联合军演结束的当晚,记者来到著名的梨泰院。深夜的梨泰院,除去酒吧的喧嚣外,也是首尔一大红灯区,在韩的外国人和驻韩美军是主要的营业对象。梨泰院的“UNCLUB”是黑人美军士兵最为喜欢的一家酒吧,白人美军士兵则喜欢光顾“helios”酒吧。由于客人不多,凌晨1点半“helios”酒吧就打烊了,而“UNCLUB”则是通宵达旦地营业。

  令记者略感意外的是,尽管在梨泰院碰到不少前来放松的美国人,除了两名正在巡逻的士兵外,没有见到身穿军装的美国士兵身影。“UNCLUB”的老板娘告诉记者,龙山基地的美军一般只会在休假时才跑到酒吧来狂欢,她也没发现美韩联合军演的结束,给她的生意带来什么起色。由于酒吧位于龙山基地附近,又经常有美军光顾,驻韩美军也肩负起维持梨泰院酒吧区治安的任务,直至凌晨2点多,两位执勤的美军士兵仍坐在“UNCLUB”的门口,注视着酒吧客人的一举一动。

  美韩联合军演于28日下午结束后,参演的美国舰艇开始陆续离开朝鲜半岛的海域。隶属于美国第七舰队的“乔治·华盛顿”航母也前往其母港、日本神奈川县的美国海军横须贺基地。

  [新闻链接]

  韩国民间团体指责美国立场

  晨报记者徐惠芬报道 目前正在美国华盛顿特区进行访问的“《6.15共同宣言》实践南方委员会”就 “天安”号事件对美国进行了指责,称在该事件真相尚存争论的情况下,美国却一味支持韩国,这一态度让人怀疑。

  美国当地时间27日,在美国国会举行的朝鲜半岛和平论坛上,韩国民间团体“参与连带”代表郑铉栢表示:“就‘天安’号事件,科学杂志《自然》上也存在争论。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仍然支持韩国政府将‘天安’号事件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美国的这种做法让人怀疑,在朝鲜半岛出现对峙和紧张局势时,美国能否发挥均衡作用。 ”

  “参与连带”曾致信联合国安理会,认为“天安”号沉没事件结论存在多处疑点,要求安理会慎重处理。

  “《6.15共同宣言》南方实践委员会”代表金祥根则指责美国奥巴马政府对待同朝鲜间的对话态度消极,呼吁美国进行没有前提条件的与朝直接对话、讨论签署朝鲜半岛《和平协定》事宜等。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