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英国石油公司代表与受害者首会面法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30日08:11
  英国石油公司代表定于29日首度与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受害者在法庭上见面。

  英石油这边应对法律纠纷,那边借助 卖资产“瘦身”赔款,还要安抚投资者“我们会变得更安全”。

  备庭审

  按计划,英石油代表与起诉这家企业的原告29日到美国爱达荷州博伊西一家法院。在那里,一个联区诉讼陪审团会确定如何审理大批针对英石油的诉讼。

  这个陪审团由7名美国联邦法官组成。他们需确定如下内容:是否合并审理大约200名原告针对英石油的索赔诉讼;审理地点定在哪家或者哪些法院;法官人选。

  分析师告诉法新社记者,预计陪审团会决定合并审理这些诉讼。一旦庭审正式开始,司法程序可能持续数年。

  英石油租用的石油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4月20日爆炸起火,大约36小时后沉入墨西哥湾。11名钻井平台工作人员死亡,大量原油泄漏。

  美国政府估算,迄今超过500万桶原油流入墨西哥湾。

  因这起漏油事件蒙受损失的石油业工人、渔民、投资者和地产业主纷纷民事起诉英石油。

  卖资产

  路透社28日援引数名不愿公开姓名知情人的话报道,英石油与印度信实工业公司、埃萨尔石油公司商谈出售英石油在非洲的资产,估价5亿美元。英石油还可能出售在印度尼西亚的资产。

  英石油印尼分部总裁威廉·林回应说:“我们没有改变在印尼的战略和计划。就英石油而言,印尼是一个重要地区。” 英石油27日声明,已为处理漏油事件拨备322亿美元,这家企业因漏油事件第二季度亏损大约170亿美元。它打算今后18个月内出售300亿美元资产,以筹集漏油事件赔偿金。

  投资银行从业人员告诉路透社记者,英石油可能出售的资产包括美国阿拉斯加州普拉德霍湾油田股份、阿根廷泛美能源公司股权以及在越南、巴基斯坦和哥伦比亚相对小额资产。

  忙“变身”

  英石油说,经过出售300亿美元资产,这家企业会变得更精干、优质。

  美国奥本海默公司分析师法德勒·盖特说,英石油售出这些资产后,规模会缩小10%。不过,只要它不过多卖出阿拉斯加州资产,这家企业在美国仍是顶尖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

  盖特估计,英石油最终会因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支出300亿美元至600亿美元。

  英石油下任首席执行官鲍勃·达德利说,这家企业会因漏油事件少向美国政府交税100亿美元。

  他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季度利润受重创……我们会依法办事……(政府)按利润收税,而我们的利润减少,因此会少交税。”

  自“深水地平线”爆炸迄今,英石油市值缩水大约40%。

  美国摩根士丹利公司分析师说:“(投资者关心的)关键问题是,英石油今后两年会变成什么样……投资者需要进一步明了这家企业出售资产的影响、获得它围绕安全而改变企业文化的更多保证。”

  英石油27日宣布,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定于10月1日离任,由达德利接任。

  作为英石油首名美籍“掌门”,达德利说,“安全”会成为他上任后一大工作重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