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纪检监察部门明察暗访 18名责任人受处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30日08:15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检监察部门与安监、水利等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防御战”,以明察暗访的方式开展各类安全生产检查,参与立案查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76起,追究责任2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人。

  今年入夏以来,广西连续遭遇强降雨袭击,各地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广西壮族自治区监察厅会同水利、国土等部门成立了联合督查组,对洪涝灾害较重的南宁、柳州、桂林、玉林、来宾等8个市水库安全度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明察暗访。

  督察组共检查了8个市24个县(市、区)的86座水库、30个地质灾害防治点、7个防汛指挥部和1处抢险现场,电话抽查25座水库的值守情况。最后提出7条督查建议,督促地方疏散转移群众62户共285人,参与制订应急方案2个,发现3个水库无人值守并已经要求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自治区监察厅还直接参与河池市“5·2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玉林市博白县桂花村小学雾水岭教学点“5·27”挡土墙倒塌事故等重大责任事故的调查处理。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广西纪检监察机关参与立案查处了生产安全责任事故76起,办结23起,追究责任25人,18名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记者从广西安监部门获悉,广西今年上半年的“安全生产防御战”进展顺利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1-6月广西发生各类事故2967起,死亡1383人,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16%和10.9%。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