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再次解除6府紧急状态 曼谷等10府仍未取消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7月30日08:16
  国际在线消息(驻泰国站记者张冬梅):泰国总理阿披实29号下午宣布再取消6个府的紧急状态,目前仍有包括首都曼谷在内的10个府在实施紧急状态。

  泰国政府今年4月初为应对当时如火如荼的红衫军反政府府示威,宣布在曼谷等24个府实施紧急状态法,赋予军队协助警方管控治安的权力。5月19号示威被平息后,陆续有一些府已经解除紧急状态。这次取消紧急状态的6府当中,大城、春武里的旅游业较为发达,取消紧急状态对当地旅游业的恢复颇有益处。但是,曼谷及其周边的几个府,还有北部、东北部红衫军群众基础较强的几个府仍未取消紧急状态。

  实施紧急状态到底对旅游业有没有影响呢?我今天在泰国国家旅游局牵头的一个展销会上采访到了旅游局局长素拉蓬。他说,紧急状态法的实施对旅游者其实没有影响,并不妨碍游客参加各种活动。实际上,自红衫军示威平息以来,7月1号到26号这段时间,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入境客流量比去年同期还上升了11%,如果年末的旅游旺季还能保持这一态势,预计今年全年入境客流量不会低于年初预计的1400万人次。因此,泰国方面也不准备调低旅游收入预期。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不少中国旅行社恢复了泰国游项目。泰国南部普吉岛的一名中资旅行社老板就讲,4、5月份他几乎没什么事儿可做,现在天天忙着接单,目前正在为十一黄金周做规划,他希望到时候可以大赚一笔,弥补红衫军示威期间的损失。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