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一工地坍塌4死1伤 救援缓慢一度受质疑(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7月30日09:38
警戒线外,被困工人家属和热心群众在焦急等待 快报记者 薛晟 摄
警戒线外,被困工人家属和热心群众在焦急等待 快报记者 薛晟 摄

  昨天上午10:30左右,在泰州经济开发区,一在建厂房发生坍塌,在场施工的5名工人被困。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了营救,有3名工人被救出后送医院抢救。截至记者昨晚10:30发稿,3名被救出送医院的工人中2人因抢救无效死亡,一人脱离危险,另2名被困工人被救出后,也被证实死亡。

  群众心急质疑救得慢

  昨天下午2:45,记者赶到泰州经济开发区在建厂房坍塌事故现场。发生坍塌事故的厂房建在当地吴陵南路边上。

  记者看到,沿着吴陵南路,在建的这种厂房共有8栋,发生脚手架坍塌的这栋在建厂房是北面的最后一栋。3台大型吊车正在脚手架坍塌处将钢管往外吊,其中一台吊车末端吊着一个铁筐,一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站在铁筐中用气焊对一钢管进行切割。

  在场的一位男子告诉记者,上午10:30左右的时候,他正在与发生脚手架倒塌事故相隔的一栋在建厂房上施工。“当时听见一阵巨响,旁边屋子的脚手架全倒了,吓得我赶紧下楼。”

  在抢救现场,不少热心的群众和被困者家属被拦在了警戒线外,由于迟迟得不到被困亲人的最新消息,家属和少数热心群众几次想冲进警戒线,但被现场执勤人员劝回。此时,双向四车道的吴陵南路几乎是被警察、辅警等执勤人员组成了一道人墙,还有10多个警察在工地入口处组成了另一道人墙。

  从上午10:30左右事故发生到下午4:00左右,事故现场的救援工作在现场群众看来,实在是过于缓慢。“3台吊车到现在也没弄出多少钢管来,现场这么多警察、辅警,每人去拿走一根,也可以去掉一半了。”一位在现场观看的当地村民十分激动地告诉记者,从上午10:30左右出事后,除了当时救出一批伤员外,一直到下午3点多,就没有再抬出过伤员。

  首批救出伤员2死1伤

  昨天下午3:00,快报另一路记者来到了离事故发生地点最近的一所大型医院——泰州市普济医院。在急救中心,记者从当班医生的口中得知,第一批被救出的工人中,有两人送到该院抢救,两人的伤势都非常重,送到医院时已经奄奄一息,最终两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与此同时,在泰州市人民医院,另一名受伤的工人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抢救。重症监护室外,伤者的家属焦急地等候着消息。据伤者的伯父汪玉平介绍,伤者叫汪正才,今年45岁,是小寿村本地人,平时在泰州本地的一些工地上做瓦工,每个月的收入有3000-4000元,还算稳定。汪正才的儿子刚毕业,还未工作,妻子没有工作在家,还有个60多岁的老母亲已退休多年。

  汪正才的主治医师陈医生告诉记者,大约中午12点左右,汪正才由泰州市中医院转到了该医院,送到医院时伤者已经昏迷,经过抢救,目前已经恢复了知觉。医院给伤者进行了多方面的检查,伤者肋骨多处骨折,腰部横突骨折,胸腹部有擦伤。“据伤者说,他腹部疼痛感强烈,接下来,医院还要给伤者进行脑部CT和腹部增强CT检查。伤者伤势比较严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另两名工人也已身亡

  昨天下午,泰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朱规五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救援工作立即展开。“我们掌握的情况是,发生倒塌时,正在作业的有5名工人。”朱规五介绍说,事故发生后,救援人员第一时间抢救出了3名工人,并立即送往医院抢救。

  面对被困工人家属和现场群众对救援工作缓慢的质疑,朱规五解释说,因为在建厂房当时正在浇筑连廊,连同脚手架一起倒塌后,事故现场的情况非常复杂。“倒塌的脚手架要一根根切割后搬开,所以并不是救援的人越多速度就会越快。”朱规五说,他们也能理解被困工人家属的心情,但是如果不按照科学正确的救援方法,就起不到最好的救援效果。

  记者从事故现场知情者处获悉,到昨日17:15左右,一名被困工人被找到并被抬出,但可惜的是,已经身亡。另一名被困工人在17:51左右被抬出,有目击者看见,这名工人被抬出后,立即被现场的救护车送走。

  昨晚10:00,记者从泰州市政府相关部门得到证实,这起安全事故是开发区标准厂房区建筑工地两幢厂房之间连廊浇筑时发生了倒塌。倒塌事故致3人受伤送医院抢救,其中2人经救治无效死亡,1人脱离危险。另有2人在现场被救出后,经医院确认已无生命体征。目前,事故善后工作正在积极处置中。

  快报记者 金辰 匡笠 薛晟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