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游侠畅游长江1200公里 游到上海看世博(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7月30日09:44
鲍政斌在长江中畅游
鲍政斌在长江中畅游

  昨天上午9点,“江城游侠”鲍政斌“嘭”的一声扎进长江,继续完成自己畅游长江去看上海世博的梦想。

  鲍政斌是湖北人,从事电信工作,从小热爱游泳。今年56岁的他一直梦想着能从武汉顺着长江游到上海看世博。“我12岁的时候第一次坐船去上海,就被长江沿线的风景打动,有了畅游长江前往上海的想法。”

  今年7月7日,鲍政斌从武汉长江大桥桥下出发,开始了“1200公里徒手长江耐力游”。他把自己畅游长江,到上海看世博的旅行叫做文化之旅、环保之旅、追梦之旅。“我一直梦想着自己可以游泳去看上海世博会,从武汉下水那天开始,我就离梦想越来越近了。”

  鲍政斌的“游程”共分32站,历时35天,游完1200公里。7月7日下水后,他一路游经江西、安徽,终于在第22天游抵南京。“在我整个游长江过程中,南京是很重要的一个城市,能够游到南京我非常兴奋。”来到南京的当天,鲍政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欣赏南京长江大桥,“南京长江大桥是我必到的地方,它太有历史意义了。”

  第二天,鲍政斌便开始寻找南京站的下水点。他告诉记者,下水点很难找,花了很长时间。“我在大桥上观察了两个小时,沿着长江岸边又找了两小时。”南京的沿江码头很多,想找个好的下水点确实不容易,于是鲍政斌便租了辆电动车沿着长江南岸绕了一圈,“大约离长江大桥五公里的位置,我看见一个红色的雕塑,后来问租车的人才知道是南京渡江纪念馆的标志雕塑。”来到南京渡江纪念馆前仔细观察一番后,鲍政斌便决定把南京站的下水点定在此。“这个地方太好了,又有历史意义。”

  昨天早上9点,鲍政斌等一行人准时来到下水点,一切准备就绪后,“嘭”的一声扎进长江。随后他顺利游完20公里,大约在上午11点20分左右游抵长江北岸的八卦洲。鲍政斌告诉记者,“刚才早上起雾了,视野不开阔,水温还可以,总算能克服一切问题游到对岸。”完成南京段畅游后,鲍政斌非常兴奋,即兴作了一首诗:“南京渡江十分向往,近日成行喜气洋洋。六朝古都谁不景仰,百万雄师在此渡江。世博奥运中国荣光,何以表达,唯看渡江。” 见习记者 范胤 文/摄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