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自制公交时刻表贴站台 司机笑称不好偷懒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7月30日09:59
  670路公交车停靠站贴上了时刻表,方便候车乘客 见习记者 崔引 摄
  670路公交车停靠站贴上了时刻表,方便候车乘客 见习记者 崔引 摄

  网友自制“时刻表”贴在公交站台上

  候车乘客称,真的很方便

  昨天下午,记者路过鄞州区瞻岐镇,乘坐670公交车时发现公交站牌上贴着一张白纸印制的时刻表,上面注明了670公交车双向发车的具体时间,以及车辆所属的公交公司,相比公交公司印制的站牌上的间隔40-60分钟更加详细,最后落款为甬城巴士之家论坛。

  见习记者 马雯婧 实习生 李宇龙

  便民时刻表 细心又贴心

  记者了解到,670公交车运行路线是从瞻岐公交站到洋沙山风景区,沿线的14个站台都贴着这张时刻表。在“岐洋”站,一对情侣在盯着站牌柱上贴着的“时刻表”看。男孩说:“这倒挺好玩的,大家都知道发车时间了,司机也不好偷懒了。”

  家住鄞州区的小刘告诉记者,她在瞻岐镇有个朋友,偶尔会相约去洋沙山风景区游玩。以前不知道具体的发车时间,有时候在车站一等就是半个小时。“现在好了,对照这个表,我就好掐着时间出门了。如果所有的公交车都有一个详细的发车时间表,那就更好了。”

  “我经常乘坐这辆车,具体什么时间发车,我都记得,除非公交车出现什么故障我不好算时间,正常情况下我都能赶上车。”当地居民王大妈说道,“这个时刻表很贴心,因为坐这趟车的不仅仅是我们这些当地人,还有一些外地来玩的人,这样可以给他们带来方便。”

  司机:不是公交公司贴的

  那这张“时刻表”是谁贴的?随后,记者来到洋沙山风景区站调度室打听。记者看见,调度室墙上也贴着一张670路公交车的发车时刻表,与外面公交站印制的时刻表完全一致。

  调度员老张说,乘坐670路公交车的主要是当地的居民和来洋沙山风景区旅游的外地人,“有的人是去北仑上班,还有不少老人乘车去瞻岐买菜,因为那里的菜稍便宜一点。高峰期一般都在周末和平时上下班的时间。”老张说他并不知道时刻表是谁贴的。

  “我看到过这个时刻表,但不是公交公司贴的。”670路的司机赵师傅说,时刻表对乘客来说是很好的,但是有时候汽车突然出故障了,他们就不能严格按照时刻表上的时间来发车,“希望乘客能理解我们的难处,宽容些。”

  自制公交时刻表 引发热议

  最后记者在网上查询得知,有网友“a657523156”在宁波某论坛上发了一篇题为《看看某位网友干的好事,大家支持否》的投票帖,说670路公交车时刻表是一名热心网友制作的,想征求意见。在这个帖里,有46位网友进行评论,其中45人观点是支持,方便沿途旅客;1人表示反对,理由是没事找事,浪费金钱,浪费时间。

  ●网友热议

  黄金左手:很好,心系于民。如果我是领导我会考虑提拔你,可惜我不是!

  微微smile:有心人,但愿网友这样的举动,会带动更多的人,也能引起有关部门的注意。

  宁波阿宽:社会需要这样热心的人。

  siruifu:为这位好心的市民鼓掌,致以敬意。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