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欲强拆吉卜赛非法帐篷 被指种族歧视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30日10:56

  萨科齐要强拆吉卜赛非法帐篷

  吴挺

  在一片种族主义的指责声中,法国总统萨科齐28日仍然坚持责令相关部门驱逐吉卜赛非法移民,并将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强拆300处吉卜赛人及其他非法移民者搭建的帐篷。他说,吉卜赛非法帐篷“将被逐步清除”,因为这里是非法交易、教唆儿童行乞和卖淫等犯罪行为的温床。

  将驱逐吉卜赛非法移民

  “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一般的非法帐篷将被拆除……约为300处。”法国内政部长布里斯·奥尔特弗在28日的政府特别会议后表示。

  事件源起本月发生在法国卢瓦尔河谷镇的一起命案,一名22岁的青年被当地警方枪杀引发了当地吉卜赛人的强烈抗议,并最终导致了与警方的冲突。萨科齐为此在28日专门召开了政府特别会议,他表示,对这些冲突负有责任的人将受到“严惩”,并责令政府驱逐所有非法的吉卜赛移民,这些人大多数来自东欧,特别是罗马尼亚。

  萨科齐还推动法国移民法的修改,以使这一类“维护公共秩序的驱逐”变得更加容易。

  媒体认为,萨科齐的这些话语在法国将引起人们可怕的联想。二战期间,纳粹占领法国之时,便曾围捕吉卜赛人,将他们赶往集中营。法国前总统希拉克之前曾谴责萨科齐的行为是“想要消除吉卜赛人的纳粹式疯狂”。

  被指种族歧视

  在28日的政府特别会议上,法国吉卜赛人的代表没有受邀出席,他们表示成为了唯一一个法国当局公开针对的少数族群。但奥尔特弗坚持认为,新政策只是为了对违法行为作出惩罚,并不是刻意针对某个团体。

  少数族群领袖认为,会议的准则带有种族歧视,如果忽略这一方的声音,结果将很严重。

  “今天……恐怕我们正准备开启法国历史上毁灭性的一页,这可能悲剧性地导致将来出现报复性行为。”在法国吉卜赛少数族群领袖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代表律师容克·布劳恩说道,“在法国存在针对这一群体巨大的种族主义问题,存在巨大的歧视。”

  许多吉卜赛人认为,把他们和非法移民混为一谈是非常不公平的。

  萨科齐还提议,法国引进约20名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警察到巴黎地区工作,同时派遣法国警察到这两个国家帮助他们打击吉卜赛族群的非法交易以及其他犯罪行为。

  据悉,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同属欧盟成员国,其国民无需签证便能自由进入法国,但他们如要长期定居,必须获得工作签证或是定居签证。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