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暴雨过后太阳暴晒 台湾中南部农业损失达四千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30日11:14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中南部豪大雨成灾,豪雨后立即又有大太阳曝晒,使得农业灾害持续扩大,根据“农粮署”最新汇报统计,中南部共有七县市列为灾损区,损失金额已破4000万元(新台币,下同),其中嘉义、云林等县市单一瓜果作物如果损失太大,经会勘后将可提出项目救助。

  连续两天超级豪大雨危害台湾中南部地区,已经分别在苗栗、彰化、云嘉南与高屏等七个农业大县造成零星的灾情,尤其是在豪大雨过后,立即又有大太阳曝晒下,尽管农民积极抢收,还是使得部份农作物灾害持续扩大,根据“农粮署”最新汇整统计,全台农作物受害面积广达近1500公顷,换算无收获面积逼近300公顷,两天来累计各县市初步查估的损失金额已破4000万元,损失最惨的是嘉义县蔬果产区,其次则是云林县﹔受害作物主要有西瓜、洋香瓜、落花生以及部分叶菜类等蔬菜;“农粮署”副署长蔡精强表示,以这样的天然灾害损失规模,并没有达到纾困贷款或现金救助的标准,不过对于单一瓜果作物如果损失太大,经会勘后各县市政府可提出项目救助的申请。

  经广泛性查估,所幸这次豪大雨危害面积广、却比较零散,并不会广泛性冲击到蔬果的供应与行情,部分蔬菜短期内难免会上涨,等天气稳定,民众进行理性的选择性消费,菜价应该会迅速回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