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洞庭湖持续超警戒水位 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启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30日16:10
  中广网岳阳7月30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黄宇 敖世)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02分报道,位于三峡工程下游的洞庭湖是长江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受长江洪水影响,7月中旬以来,洞庭湖区出现超警戒洪水,今天(30日)上午,洞庭湖城陵矶水位更是达到了33.30米,超出警戒水位0.8米,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已经启动。

  站在沿湖大堤远望,洞庭湖湖面比往日更加宽阔,湖水不断拍打着堤岸,往日挺拔的防护林,现在几乎被湖水没顶。

  洞庭湖区居民告诉记者,十多年没看见过像今年这么大的水了,还是98年看见过。

  目前湖南岳阳境内洞庭湖区、长江沿线已有9个堤垸在警戒水位之上,总堤长176.85公里。

  城陵矶水文站勘测队副队长陈建湘:主要隐患是防止出现管涌或者滑坡。超过32.5米的警戒水位,湖南省有几万人员上堤巡查。

  气象部门预测,湘资沅醴四水流域和长江上游今后几天将迎来新一轮降雨。受此影响,预计城陵矶水位将持续在33米左右徘徊,直至8月15日前后才有望回落。

  城陵矶水文站勘测队副队长陈建湘:经过三峡水库的错峰调节作用,以及军民的严密防守,我们相信洞庭湖能够经受住这次考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