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池吐鲁番等地游客量创新高 蟠桃会葡萄节吸金

来源:新疆都市报
2010年07月30日17:27
天池借蟠桃会造势
天池借蟠桃会造势

  文/记者 李凯

  7月以来,新疆各家旅行社忙忙碌碌,要在一年一度的地接黄金季节里多接待些游客,这从我区几大景区这个月的接待情况就可以看出来,新疆的旅游旺季实实在在来到了

  那拉提:单日接待超5000人

  6月初,那拉提景区迎来了山东省新矿集团先进模范考察团专列的近千名游客,这一列今年全区最大的旅游专列让那拉提6月9日的接待达到了1339人,是当时2010年最高,但一个月时间,这个记录就已经翻了四倍。

  7月28日,记者从那拉提景区管委会了解到,自7月15日以来,那拉提景区游客接待量不断攀升,日接待游客均超过3000人,特别是7月24、25日达5000人。7月15日至7月25日,游客总人数达到4.8万人,较2007年同期上涨98%。其中,疆外游客占52%,疆内游客占45%,港澳台外国游客占3%。疆外游客以广东、江苏、北京、上海、浙江、山东、四川、台湾等地游客为主。

  事实上,由于6月20日的第二届伊犁天马之乡国际旅游节所造成的旅游高峰,今年那拉提的旺季在六月就来到了,6月20日-7月20日天马节期间,那拉提景区共接待游客151626人次,收入3791万,可以说是赚了个盆满钵满。

  天池:借蟠桃会造势

  天池与乌鲁木齐的距离是几大景区之中最短的,借这个优势,7月25日,天池景区接待量达到了1.12万人,创历史最高纪录。该景区在旺季到来的时候,已经筹划了一场“蟠桃盛会”,来助推景区的旺季接待。

  阜康市副市长王建忠告诉记者,每年8月是蟠桃成熟的季节,也是传说中西王母举办“蟠桃会”的季节。阜康市将借助“西王母瑶池蟠桃会”的民间传说,举办民间文化盛会,借此打造阜康旅游文化品牌。“西王母瑶池蟠桃会”将包括开宴仪式、“瑶池园”开园和“相聚瑶池”大型文艺晚会、“神州与西王母文化”田野调查工作、西王母文化专题讲座等活动,同期还将举办当地特色农产品、花卉展销活动、特色风味美食大赛等。天池管委会主任迟文杰说,当地政府还决定,今后每两年举办一届“新疆·阜康西王母瑶池蟠桃会”,充分展示当地丰富多彩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

  新疆金桥国际旅行社经理鲁晓峰告诉记者,目前往天池、吐鲁番、喀纳斯、那拉提几大景区发团都比较平均,甚至连炎热的吐鲁番游客人数也是暴增。喀纳斯每天都可以发一车大约三四十名游客,现在疆内的各企事业单位组织员工活动也多,内地游客来疆旅游的也多,天池是这些单位组织旅游以及内地游客的首选,客流量也非常大,整个旅游市场都处于比较活跃的时期。

  吐鲁番:7月接待超50万

  “七月中旬之后游客开始猛增,最多一天是7月23日,接待了差不多5400多人。”吐鲁番精品旅游文化公司总经理马新涛介绍说,尽管火车所带来的游客受内地暴雨的影响有些不太稳定,但7月份总接待量已经超过了50万人次。据该公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吐鲁番已经接待了92万人次游客,已经完成了预测人数的三分之二,该公司预测今年接待游客数量应该达到150万人次左右。

  马新涛介绍说,吐鲁番地区7-8月份接待游客数量是最多的,占到全年50%以上。从2008年接待情况看,有100万人次左右游客是在7-8月期间来吐鲁番游览的,而今年有一个反弹性增长,加上吐鲁番-乌鲁木齐开通了新航线,对乘坐飞机从乌鲁木齐到吐鲁番游客免门票的政策,也是一个吸引游客的措施,其他的包机优惠以及过夜游客的优惠措施还继续执行,这是保证游客量的一些必要因素。

  今年8月26到9月5日,吐鲁番葡萄节依旧会如约和游客见面,到时又会是一个旅游接待高峰。

  喀纳斯:疆内外游客齐增长

  “7月1日,我们才接待不到1400人,到24号就5878人,比去年的情况好了太多。”喀纳斯景区管委会外宣办主任李华认为,疆内游客和疆外游客同时大幅增长是今年旺季的特点。以7月24号为例,疆内游客同比增长了84%,为3437人,而疆外、国外游客也有近2450人,总人数增长了170%,截至24号,该景区总计接待107396名游客,同比增长16%。

  李华介绍说,目前景区已经开始挖掘深层次的景区文化与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8月上旬,中央电视台1套和10套将会进入喀纳斯国家自然保护区进行湖泊、冰川等自然风貌的科学考察,进行关于景区环境保护的专题片制作。

  另外,景区还将邀请刘亮程、沈苇等30多位著名作家于8月中旬在景区举行文学论坛。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