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包工头吸收存款330余万 无力支付利息逃跑被诉

来源:检察日报
2010年07月31日01:36
  本报讯 (通讯员秦爱榕)包工头梁发新借承接工程缺乏资金为名,以高息为诱饵,在短短一年内向近20名群众非法吸收存款330余万元,最终因无力支付高额利息负债逃跑。江苏省海门市检察院近日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将犯罪嫌疑人梁发新提起公诉。

  包工头梁发新早年依靠做瓦工起家,自2007年起相继承接到数个承建厂房的大工程,因缺乏资金,梁发新遂于2008年底开始以月息1.5%至20%的不等高息向他人借款。其间,因经营不善,所赚工程利润根本不足以支付高额利息,反而越欠越多。至2009年11月,梁发新借款高达330余万元,其中280余万元其根本无力归还。由于资不抵债,梁发新于2009年11月负债逃跑。债主联系不上梁发新,纷纷报警。潜逃3个月后,梁发新被警方抓获。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