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吉林化工原料桶冲入松花江 > 松花江污染消息

吉林再设7道防线拦化工原料桶 二松水质无异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31日08:38
  中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5分报道,目前,松花江上打捞和拦截化工原料桶的工作仍然紧张进行。来自吉林省前方指挥部的消息,昨晚(30日)6点,在总数7000个化工原料桶中已经打捞上来3700多个,超过落水原料桶的一半。

  同时,吉林省在最后一道防线附近再次设置7道新防线,争取不让一支化学品原料桶离开吉林。请听中央台记者李谦,吉林台记者刘晓蕾、陈迪的报道。

  目前,吉林原料桶的拦截打捞主战场已经移至哈达山水利枢纽。昨天下午在哈达山水利大坝上,松原军分区司令员姚越指着上游的江水说:

  姚越:第一道防线距水利枢纽工程13公里左右。不是一条线而是一个区域。

  在距离大坝5公里、3公里和1500米的地方分别设置了新的2、3、4道防线。

  姚越:第五道防线就是水利枢纽工程大坝,通过闸门的开启和关闭调节流量,特别是关闭以后,使漂浮物就下不去了,不让一支化学品原料桶离开松原境地。

  据了解,目前没有打捞上来的原料桶,一部分空桶可能被灌入江水沉底,还有相当一部分可能已经流入沿岸田地、河叉、林带等地。吉林省石化院副总工程师孙李立提醒,沿途村民如果遇到原料桶千万不要私自留存、打捞,应该及时通知专业人员前去处理:六甲基二硅氧烷一般资料介绍说是无毒的,但实际上有一定的对皮肤和粘膜的刺激作用。非专业人员要避免直接接触,不要和皮肤直接粘附上。如果有些群众看到江面上油桶去打捞,实际是比较危险的。

  而哈达山水利枢纽工程处于第二松花江流域,人们关心的二松水质问题,松辽水利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是两小时检测一次。

  目前水质监测并没有发现异常。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