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立法保护“中国江南古县城标本”慈城古县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31日11:06
  新华网杭州7月31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专门为宁波慈城镇域内古迹的整体性保护立法。浙江省人大常委会30日批准宁波市人大常委会提请的《宁波市慈城古县城保护条例》。

  地处东海之滨的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是一座有着1200年县城史的历史古镇,有“中国江南古县城标本”之称。慈城镇先后被命名为全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综合改革试点镇。慈城古县城2.17平方公里范围内保存着60万平方米以明清古建筑为主的传统民居群落。

  据宁波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条例对慈城古县城的保护范围、保护管理机构及开发利用等均作出了规定。慈城古县城实行分区保护,保护范围分为核心保护区、风貌协调区和建设控制区,具体范围由江北区政府划定及公布,并在核心保护区的主要出入口设置标志牌。 在核心保护区内不得进行与古县城保护无关的新建、改建、扩建活动。在风貌协调区内新建、改建、扩建建(构)筑物,其高度、体量、外观形象及色彩要与古县城风貌相协调。

  该条例指出,在慈城古县城保护范围内禁止新建工业企业,现有工业企业要予以逐步搬迁。禁止在核心保护区和风貌协调区内经营和燃放烟花爆竹、饲养家禽家畜和食用鸽。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