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北京中午前后将迎中到大雨 吉林第四轮强降雨到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31日11:37
  中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40分报道,现在我们来连线中国气象局的中国之声气象分析师庞兰:

  主持人:今天全国的天气怎么样?

  庞兰:我们先从北京说起,今天一大早北京就是雾蒙蒙的,特别的闷热,因为从凌晨1点开始,北京的气温就维持在30度上下了,相对湿度高达85%以上,这也是最近几年湿度最大、最闷热的一个早晨,这主要是因为马上就要下雨了,大概中午前后这场雨就能下下来,而且下得比较大,大雨转中雨的量级,到时候天气自然会凉下来,不会感觉这么闷热了。

  按理说7月下旬到8月上旬正是华北、东北的雨季,对于北京来说从常年的情况来看,“七下八上”这段时间的雨量可以达到全年的1/4,可是今年在华北一带,包括北京在内,7月下旬还没怎么下过雨,今天这场总算是有点雨季的样子了。而在吉林、辽宁这一带,这个雨季可以说是雨水是特别的多,吉林从19号以来,已经经历了三轮强降雨过程,出现了非常严重的洪涝灾害,今天将会迎来第四轮。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6点钟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天早上8点到明天早上8点,在辽宁的西北和中部、吉林的中东部、黑龙江的东南部都会有大雨或者暴雨,其中吉林南部的一些地方还会有大暴雨,而且还会伴有雷雨大风这样的强对流天气。到了8月3号、4号,吉林和辽宁还会经历一次比今天更强的降雨,可以说防汛压力是非常大的。

  除了吉林、辽宁一带,今天在山西的东北部,河北的中部,京津地区以及广西中部也会大到暴雨,很多地方也会以雷阵雨的天气出现,下大雨的时候天气必然会凉快下来,毕竟不适合大家出行,建议大家可以安排一些室内活动渡过周末。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