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巴西华人农业家马守道逝世 巫贝拉巴市降半旗哀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31日13:59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报道,巴西著名华人农业家马守道先生因脑溢血抢救无效,于7月18日在敏纳斯当地医院逝世,享年87岁。

  马守道祖籍山东,1957年携带妻儿从中国到巴西艰苦创业,先后在南大河、敏纳斯长期从事农牧业,是巴西“好信心” 集团的创世人,该集团涉足农业、牧业、食品加工、奶品制造、粮食仓储及物流等多个领域,在巴西大豆开发和优质奶牛培育方面作出重大贡献。敏纳斯当地媒体评论马守道先生时说他,“热爱巴西就象他热爱自己的祖国一样”,“为巴西的经济,尤其在农业方面作出了卓越贡献”,是“敏纳斯州及巴西全国大豆生产的先驱”。

  马守道先生为人低调而充满爱心,为当地的教会和贫民无私奉献,深得当地民众的推崇和爱戴。巫贝拉巴市(UBERABA)市长安德松表示:马守道先生不仅在农牧业方面有巨大贡献,同时在慈善工作方面、教育子女方面也为后人树立了楷模。

  在19日举行的葬礼上,敏纳斯当地政要和民众致赠了七十多个花圈,灵柩上覆盖着巴西国旗,表达了民众对这位为巴西经济作出重大贡献的华人朋友的尊重。巫贝拉巴市宣布:该市为马守道先生降半旗,举行三天哀悼。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