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青岛私家游艇主多为地产大亨 年入千万以上(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0年07月31日19:15
青岛海边游艇
青岛海边游艇

私家游艇
青岛已有300余人考取私人游艇驾照

  炎炎夏日,驾驶私家游艇在海上兜风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不过,这种“享受”并不是一般人所能够拥有的。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在青岛私人游艇圈中,真正玩船的玩家主要以地产大亨和私企富豪为主。

  记者从一家游艇培训学校获悉,岛城已有约300余市民考取了私人游艇驾照,他们的驾照根据航区不同,向北最远可航行到滨州,向南最远可航行到日照岚山头。

  新闻事

  实地产富商“领衔”玩艇

  “游艇都是有钱人的宠物,是有钱人的游戏……”记者采访了多名市民,他们对游艇的印象都是奢侈的代名词,这是继名车、高尔夫之后,富人们玩起的又一个高档游乐项目。

  据青岛海特远东游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磊介绍,青岛目前一共有私人游艇约60余艘,价格也高低不同。那么,究竟需要多大的财力才能购买一艘游艇呢?

  杨磊表示,购买一艘游艇的费用应该不高于自身拥有资产的10%。 “如果消费者的资产在200万元-300万元之间,购买的游艇价格大概就在20万元-30万元之间。 ”杨磊介绍,目前,在青岛私人游艇圈中,属于真正玩船的“玩家”以地产大亨和私企富豪为主,他们的私人游艇价格控制在200万元左右。“也有一些是以公司名义买下的游艇,以公司命名的游艇毕竟代表公司的形象,在商务谈判等方面发挥作用。 ”按估算,游艇玩主的年收入应该超过千万,游艇有以妻子或女儿的名字命名的,还有一些是以女朋友的名字命名。

  新闻现象 打“飞的”来青学驾照

  据悉,青岛的游艇驾驶员培训工作从2005开始起步。目前,青岛银海游艇帆船驾驶培训学校已经举办了13期培训班,每期学员都在20人左右。在该校第13期的培训中,就有几名学员利用每个周末,打着“飞的”从北京、上海等地飞到青岛。 “从去年开始,参加培训的学员悄悄发生了变化,培训班中的‘非老总’越来越多,以从业为目的前来培训的人增多,一些准备应聘相关工作的人员也开始报名学习。”工作人员介绍,而在以前,培训学员几乎是清一色的“老总”,青岛学员中,大多数是企业老板、公司高管等高收入人士。

  据了解,考取游艇驾照必须到海事局指定机构学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培训中的理论学习包括港口航路概况,游艇常识、维护保养与故障处理,航行安全,基本安全知识等。理论学习后,将进行游艇实操训练。通过培训,学员须通过《驾驶常识》科目理论考试和《游艇操纵》项目实操评估,才可以领到非营运性游艇驾驶员证书,学程为一个月,需要花费12000元。

  据了解,非营运性游艇驾驶员证书的有效期为5年,60岁之前都可以使用。青岛非营运性游艇驾驶员证书由山东海事局发放,只能在山东海域范围内使用。

  新闻揭秘 岛城最贵游艇3000万

  据杨磊介绍,游艇的种类非常多,包括休闲艇、商务艇、运动艇、钓鱼艇、巡逻艇等。在价格上,从十万元到几千万元的都有。 “游艇一般以航行时间为计量单位,根据油箱的不同,一艘游艇一般可以连续在海上航行8小时左右,当航行到50小时后,就要做第一次保养,每年的保养费用在万元左右。 ”

  如果按艇身长度来分的话,可以分成12米以下游艇,价格在10万元以内;12米以上18米以下的游艇,价格在200万元以内,如果是豪华型游艇,价格一般会超过200万元到500万元之间;18米以上24米以下的游艇,价格在500万元-4000万元之间;超过24米的游艇,则属于超豪华游艇,价格将高达上亿元。

  目前,青岛最贵的一艘私人游艇长度超过18米以上,价格高达3000万元。 “价格越高,游艇的功能就越多,10多万元左右的钓鱼艇,只有基本的座位。如果是40多万元的游艇,就有休息舱、卫生间、客厅,如果是豪华游艇,功能则更多。 ”

  杨磊介绍说,从休闲、娱乐、健身角度来说,游艇存在平民化的一面。目前,他们公司也有价格在10万元左右的游艇,为钓鱼艇和运动艇,都属于入门级的小游艇,门槛比较低。“也有不少真正喜欢游艇这项运动的人,但经济条件不允许,他们并不一定需要购买游艇,也可以通过租赁的方式实现游艇运动。”一艘20万元左右的游艇,四五个人租一天的价格大概在3000元到4000元之间,平摊下来成本并不高。(钟秋)

  新闻延伸 青岛打造游艇产业基地

  据了解,青岛游艇企业已有50多家,年产各种游艇3万多艘,年出口额1.4亿美元~1.6亿美元,其中90%以上销往欧美国家。目前,青岛市旅游局等相关部门正在拟制多项重大规划,为促进游艇产业发展,青岛还将建立青岛游艇产业园区,推动青岛游艇产业的集群发展;加大品牌培育,力争将青岛打造成国际知名的游艇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