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广西启动治旱工程 一期将解决120万人生活用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31日19:26
  新华网南宁7月31日电(记者 吴小康)去年入秋以来,广西遭受历史罕见的秋冬春三季旱灾,处于粮食生产基地的广西中部地区损失严重,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地区的人畜饮水以及粮食安全问题,广西31日正式启动治旱一期工程,120万人的生活用水有望得以解决。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说,桂中地区是广西粮食、甘蔗生产基地,秋冬春三季旱灾给广西的工农业生产带来巨大损失,群众对治旱工程要求十分迫切。广西的治旱工程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在国家有关部委的支持下,广西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于2010年6月28日得到国家发改委的批复。

  据了解,广西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工程位于广西来宾市境内,灌区以乐滩电站水库作为水源,灌溉下游两岸来宾市忻城县、合山市、兴宾区和南宁市的宾阳县共4个县(市、区)27个乡镇,设计灌溉面积为128.79万亩,渠首设计引水流量为70立方米每秒,多年平均引水量为9.87亿立方米,最大年引水量为14.4亿立方米。 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建设管理局局长曾兰宏介绍,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一期工程的建成将有效地解决桂中地区工程性缺水,满足120万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需要,特别是解决来宾市所辖的忻城县、合山市、兴宾区3个县(市、区)15个乡镇104个行政村54.68万亩的灌溉问题和52万人、16.27万头牲畜饮水安全问题,并为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创造条件,将彻底把桂中旱片变成桂中粮仓、鱼米之乡。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